Lettre d'amour

记录点滴生活,写一封长长的”情“书。

我发的究竟是什么火

晚上宝宝没安分睡觉,到了十一点半还没睡,我火了,吼他几句,小屁孩还起手来了,耍脾气了。这下把我惹急了,我一发脾气,骂了几句,小屁孩又哭又闹,哭着哭着就吐了,看了是又气又恨。于是呢,我声音更大了,吼他出去房间,自己去沙发坐着。。。于是呢,好戏上演

婆婆看不过去,说我这样做,会吓到孩子,说孩子还小。

妹的,姐姐更火大,我教育孩子,她管啥屁事。我之所以意见这么大,那是因为小孩子脾气是谁宠出来的。孩子他爸就是个坏脾气,动嘴粗的人,难不成我要让我的孩子像他爸那样,不,我宁愿孩子吓到了不愿孩子自小就有这样的脾气。你老人让小屁孩打,你说没关系没关系,孩子还小,行啊,以后孩子打你,我就什么都不说。


其实,我知道,这是我心里怄气。因为他爸。孩子其实都很乖,最乖,我吼我骂,后面还是自己心疼了。

孩子他爸这种脾气,这种性格,都是老人家从小宠出来的,山里的孩子,怎么不会吃苦,不做家务,一个男人,就动动嘴皮子,还骂爹骂娘,这是哪里来的底气。我不是全职主妇,我也有工作,凭啥让我来承担,凭啥叫老人家做。你老人家还替他承包,可以了,我也醉了。

想想这些年来,我的脾气,变得如此差,还不是因为有这样的男人。吵了那么多,哭也哭了,闹也闹过了,现在心如死灰,我可以什么都不管,唯独我的孩子,我决不允许他变成他爸那样!这是我的底线。


宝贝,妈妈对不起。你已经4岁了,你已经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,妈妈不想以这种方式来教育你。可是你明白么,这个家里,就妈妈要做“坏人”。其实,妈妈发完火,心里也不好受,也难过,胸口还堵,我真怕,哪天妈妈急火攻心了。不过,妈妈答应你,慢慢改掉这个坏习惯,对宝贝忍住。尽量以讲道理的方式来和宝贝交流。


宝贝,不生气了。妈妈爱你。

评论
©Lettre d'amou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