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ttre d'amour

记录点滴生活,写一封长长的”情“书。

记在母亲节

现在来写这个节日,是过了时间了。不过呢,我想就像情人节一样,每天都给你过母亲节。


周末回家,给妈妈过节。备好了礼物,一个香薰灯,让妈妈安睡。以前,常常听妈妈说,睡眠特别不好,浅眠,易惊,心绪不宁,我虽说要买精油给她熏下,却迟迟没行动过,该有一年了。心想,我到底是有多打的惰性呢,还是我从没认真地放在心上。想到这,心里很是愧疚。


那天下午,妈妈说是要去寄个弟弟的快件,问我要不要一起去逛逛,我应了。寄完快递,妈妈就到一家衣服店挑衣服,她说过几天表哥要搬新家,她和阿姨一起去,想买件新衣热闹热闹。那时,我才明白,我陪她的时间真是太少了,逛街买衣服,虽然有点头痛,我还是陪她逛了一下午,给她买了两套衣服。妈妈很开心,一下午,我们聊天,逛商场,心情很是轻松,妈妈心里应该是很满意的吧。


那晚,还和爸爸小酌几杯,这是爸爸的最爱。几个小菜,喝点小酒,这是他劳累了一整天,放松自己最好的方式。


临睡前,我把买回来的香薰灯试一试,跟妈妈睡。夜里,我们说起了我的婚姻,我并没有云淡风轻,我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,我气愤,委屈,难过,这些都可以在她面前展现,卸下我的“坚强”。不过,最后,我还是说了,我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争吵。心里想着,留着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你。


生活何其艰辛,没有细细品味,又如何能得知其中的喜怒哀乐,酸甜苦辣?他们已年过半百,白发已渐多,我能陪的时间真的很少了。爸妈,爱你们。我会接下来的时间里常回家看看你们。

我也身为人母,这个节日里,我喜欢我的小宝贝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。





评论
热度(1)
©Lettre d'amour | Powered by LOFTER